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党史学习

十堰市教育局:局长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倾力服务基层学校师生

日期: 2021-05-26 08:58:55   易淑润    来源:十堰市教育局

5月25日上午,十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华伦到十堰市第一中学走访调研学校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组织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初夏的十堰一中,绿树环抱校园,环境整洁优美,文化氛围浓厚,学校布局合理,基础设施齐全。走进教学楼,间间教室尽显活力,课堂师生互动热烈,一片朝气蓬勃景象。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开展的?”“为民办实事落实得怎么样?““思政课是怎么抓的?”“学校发展有哪些主要困难?”……朱华伦在听取十堰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龚涛汇报基层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时不时插话询问,并与大家深入交流。今年以来,十堰一中党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党的组织建设,强化党的支部建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严抓好上级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把学生德育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党组织的重要任务来抓,加快教育改革创新,教育教学质量取得新进步。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后,朱华伦充分肯定了十堰一中近年来在党建和教育教学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学校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凝心聚力抓好学校改革发展工作。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严实抓好党建基础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抓好党建基层组织工作,不断优化运行机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时间节点落实各时期重点任务,持续抓好学习,积极为民办实事。精心组织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活动主题要鲜明,内容要丰富,形式要多样,氛围要浓厚。切实强化质量意识,打造务实创新团队,激发争先创优潜能,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校长:龚涛 ┋ 地址:十堰市五堰北街17号 ┋ 校办电话:0719-8117037 ┋ 校长信箱:syyzxb@126.com

鄂ICP备06005983号 鄂公网安备号4203020200014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Copyright © syyz.shiyan.gov.cn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