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年级展示 > 2019级

落实教学教研 备考细致扎实

——2022届高三备考侧记

日期: 2021-10-15 16:21:55   唐甲力 余东辉    来源:十堰一中

2022届高三年级从课前精准备课,课后精准辅导,考后精准分析、月末教案检查等方面多角度落实科学备考。

1、课前精准备课

高三年级落实精准备课的措施有“一课一研”、公开课、研讨课。每节课前必须通过集体备课研究《课程标准》和高考真题,形成高质量的教学方案和教学课件,并通过主备人讲公开课、研讨课来验证集体备课成效。各层次班级老师根据自己班级学情进行个性化二次备课,保证备课的精准高效。

英语教研组张静老师主备“一课一研”

英语教研组张静老师讲研讨课

2、课后精准辅导

课后精准辅导是高三老师在充分了解学情的基础上给学生进行个性化的辅导。日常备考过程中高三老师坚持高频次的作业批阅,及时高效了解学生的考点理解落实情况,并利用课间、晚餐时间给学生进行针对性的讲解和辅导,最大限度地解决学生的疑惑。高三开学以来,每天晚餐期间办公室里学生川流不息,人声鼎沸。

晚餐期间火热的办公室

课后个性化辅导

3、考后精准分析

联考是高三每月的大事件,考前积极准备,考后精准分析是提高备考质量的主要抓手。在高三年级的统筹下,各班级、学科教研组及时召开考试分析会,依据考试成绩和日常教学过程,对班级、学科和具体的学生进行精准、具体的分析。找亮点、析问题、提措施、抓落实,寻找丢分点和增分点,为后期备考提供精准、高效的措施。

龚涛校长指导高三23班联考质量分析会

各班联考质量分析会

4、月末教案检查

教案是落实课前精准备课的重要抓手,是保证高效、精准课堂的重要环节。本届高三是湖北省实施新高考改革的第二届,高考命题理念、考查方式、考点分布、试卷结构、能力素养要求都在发生变化,这就要求所有高三教师不断加强对新课标、高考题的研究,通过备课环节落实高考的新变化、新要求,保障备考过程及时适应新高考。

1012日下午1750,高三年级开展9月教案检查工作。年级领导小组成员方玉仁副校长、陈崇波主任、梁波书记、余东辉副主任会同各学科教研组长参加检查。参照学校教案检查规范,经过认真细致检查,评选出以下优秀教案:

语文:陶长华、叶龙      数学:卢杰、杨建辉             英语:刘湘君、李卫、张静         

物理:梁波、张吉钰          化学:王启兰、刘晓丹、高占      生物:黄晓晓、罗褀

历史:赵恒                  政治:邵安银                    地理:林森、宋国龙

其余教师教案全部为合格教案,没有不合格教案。

教案质量检查

优秀教案展示


校长:龚涛 ┋ 地址:十堰市五堰北街17号 ┋ 校办电话:0719-8117037 ┋ 校长信箱:syyzxb@126.com

鄂ICP备06005983号 鄂公网安备号4203020200014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Copyright © syyz.shiyan.gov.cn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