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年级展示 > 2019级

教学视导促提升,精准备考求突破

——生物学科高三视导总结会

日期: 2021-12-27 15:16:43   罗祺    来源:校 办

     为不断提升高三教学质量,助力二轮复习精准备考,1224日上午,生物学科组于高三部会议室举行高三视导总结会。副校长魏兵、高三年级主任陈崇波以及全体生物教师参会。会议由生物学科核心组长陈正老师主持。

  

  

  

高三生物备课组长黄晓晓介绍了高三年级一轮复习备考情况。一轮复习指导思想是“立足课本、夯实基础、抓薄弱环节、把基本概念理解透彻以及注意细节规范”。高三生物组针对学生实际,按照学校及年级要求,认真落实“一课一研”“一周三研”,充分发挥备课组的集体智慧和力量,提高课堂效率,做到精研高考真题,研究教材,研究教辅资料的使用。

  

  

(黄晓晓老师介绍高三备考情况)

  

视导小组付涛老师、饶玉洁老师就高三年级老师的课堂进行了评课交流。陈正老师的课程巧妙利用新教材的实验图片让学生在似曾相识的场景中回忆所学知识,符合新高考在新情境下考查所学知识的设定。罗祺老师的课程案例丰富,不拘泥于教材,巧妙利用高考真题引出对应教学内容、巩固检测知识点,试题的选择和处理恰到好处。夏明明老师的课程结合班级学情,重视基础知识教学,围绕抗原与抗体、体液免疫、细胞免疫三个环节展开教学,重难点突出。

  

  

(付涛老师(右一)评课)

  

    高国兵老师的课程讲解细致,内容详实,语言形象生动,生活化,善于归纳和总结。黄晓晓老师的课程形式丰富,学生参与度高,新老教材的变化处理得当。王芳老师的课程内容全面,课堂形式多样化,课堂中设计了学生演板,概念图的构建、小组讨论等形式。来明洋老师的课程回归教材,夯实基础,教学目标明确,重点突出,重在解决学生的易错易混点。

  

同时视导组对老师们课堂教学环节、知识准确度等可改进的地方,提供了参考建议。对今后的严谨高效的课堂教学会有很好的帮助。

  

  

(饶玉洁老师(右二)评课)

  

副校长魏兵肯定了高三年级生物教师的课程设计和课堂效果,并对高三年级二轮复习做出指导性建议。他指出,教师要想办法提高课堂效率,在二轮复习过程中,要精心编制习题,有针对性地提升学生能力。

  

其他老师也对高三二轮复习提出很多建议。

  

  

(副校长魏兵发表讲话)

  

   高三年级主任陈崇波重点指出高三二轮复习一定要提高做题效果,以练代讲,训练学生拿有效分。

  

  

(年级主任陈崇波发表讲话)

  

    最后,陈正老师还总结了近期的微课比赛成果。她指出,教师要不断学习,不断磨练,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青年教师更是要主动学习,积极参与各类教学比赛,迅速成长。

  

  

(陈正老师总结微课比赛)

  

学科视导工作务实、高效,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对生物组之后各项工作的开展也会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生物组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学校要求,打造高效课堂,切实提升教学质量。

  


校长:龚涛 ┋ 地址:十堰市五堰北街17号 ┋ 校办电话:0719-8117037 ┋ 校长信箱:syyzxb@126.com

鄂ICP备06005983号 鄂公网安备号4203020200014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Copyright © syyz.shiyan.gov.cn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