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年级展示 > 2020级

十堰一中2023届高三举行第一次联考表彰大会

日期: 2022-09-26 17:17:45   胡安武    来源:高三年级


雄鹰展翅任翱翔,骏马奋蹄勇敢闯。

鹏程万里今朝始,宏图大展正当时。

十二寒窗今胜昔,豪情凌云遂壮志。

书山勤磨剑锋利,学海苦游花香袭。

926日上午,升旗仪式后,2023届高三举行了新起点联考表彰大会。

副校长刘洪波、政教处主任潘朝起、年级主任李江、年级书记胡斌为获奖学生与老师颁奖。高三2班、3班、4班、5班、10班、14班、15班、18班、24班、27班荣获“联考优秀班集体”称号,语文组、生物组、地理组荣获“联考优胜备课组”称号。

“清北之星”、“C9之星”、班级总分第一、各班进步之星,星星闪耀。获奖的同学踌躇满志,在场的同学掌声雷动,随着获奖者上台领奖,台下喝彩之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


胡斌开场寄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持之以恒,高考必胜!坚定信心,努力奋斗;师生同行,一中必胜!

优秀学生代表高三(1)班贾同学做“梦在心中,路在脚下”主题发言,“站在高三的新起点上,我们有不安,有慌乱,有不知从何下手的无措,也有深感无力的疲惫,但一切才刚刚开始,未来之所以令人向往,是因为它具备无限可能性,我们付出多少,将会实现多少种可能,这一切都令人期待”。

李江做总结发言——我们该向他们学习什么呢?

学习他们的自主自律。无自律无学习,亦无成绩!我们那么多作业,那么多自习时间,那么多背记过关的知识,那么多纠错整理的知识需要复习,不自律何谈真学习,不真学习,何谈成绩。

学习他们乐于吃苦。自律是一种自我纪律要求,勤奋刻苦是具体方法,是具体行动。不苦不累,高三无味!将来,你想起那段热泪盈眶的拼搏岁月,就是现在的高三! 不怕苦,只苦这一阵子;怕吃苦,要吃苦一辈子!吃过高三的苦,你才能百炼成钢,浴火重生,你才能达到国家选材的要求!

学习他们坚持不懈。高考是一个不断量变积累引起质变的过程,它包括时间的量变积累、基础知识的量变积累、刷题数量的量变积累、考试训练的量变积累、能力提升的量变积累、心理素质提升的量变积累,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一定会引起质变!

表彰大会结束后,宣传栏前挤满围观榜样的同学!

结语:迎接朝霞,静待花开

你有你的追求,我有我的责任



作者:胡安武

摄影:朱林林

审核:黄佳琪

编辑:高方平

终审:赵国德


校长:龚涛 ┋ 地址:十堰市五堰北街17号 ┋ 校办电话:0719-8117037 ┋ 校长信箱:syyzxb@126.com

鄂ICP备06005983号 鄂公网安备号4203020200014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Copyright © syyz.shiyan.gov.cn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