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年级展示 > 2021级

此心安处 大有可为

2021级青年教师座谈会

日期: 2021-11-05 08:19:51   张文钦    来源:十堰一中

    为了进一步了解和掌握青年教师发展需求,提升青年教师课堂管理和教学能力,增强青年教师对学校归属感和认同感,113日,我校召开了2021级青年教师座谈会。  

             


座谈会上,国家骨干教师、十堰一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石彬老师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师德师风、职业态度、思想认识等方面给青年教师做了指导和规范,一是认清角色定位,身负学生前途重任的教师角色,“师徒结对”的徒弟角色。二是敬畏职业,有职业态度,热爱教育,对自己、对常规,底线不能改,不能后退。

      


教以潜心,研以致远,教学无小事,事事见境界。接着,特级教师、十堰一中副校长魏兵老师给青年教师在教学方面进行指导,寄语各位青年教师做一个身心愉悦的好老师,做一个有追求、有目标的老师,珍惜一中这个平台,爱护学校给予的每次机会。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十堰一中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青蓝工程”已成赓续相传的优良传统。由此,会议接下来由郑苗苗和张文钦两位青年教师代表发言。郑苗苗老师从教学和管理两方面进行分享,作为一名教师,把课上好是最基本要求,课前精心备课,做到心中有底气;课上要多注意学生,有纪律、有秩序的班级环境是学生完成学业的基本保障,要把课堂掌控在自己手里,不能任由学生随心所欲;课后关注学生,及时给予鼓励与指导。

张文钦老师则从教学实践出发,分享三点感悟。受益于学校“青蓝工程”,多听课,听好课,高质量听课有助于青年教师短时间内快速成长。关注学情,以生为本,采取多样化的教学活动,多关注学生“输入”。积极反思,助力成长,将教学问题的解决办法有意识地整理在教案本上,同时也需多听听学生的要求和建议。

会议第三项,舒婳、李名钰、杜明磊、谢兴欢、柯扬、王芳、王玮、陈文静、庞飞九位青年教师结合工作以来所思、所感、所悟,畅所欲言,分享自己在工作中的成长变化和困惑。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力争达成“一年熟悉规范,两年胜任熟练,三年成熟通关,六年学科骨干”的自我发展目标。

      

      

      

      

      

     

     

     

     

青年教师发言完毕后,田奇峰主任针对各位青年教师所提困惑给予解答,同时要求青年教师把教师工作当创业来对待,确定不同阶段目标;要在学生心中种下种子,学生能从老师身上学到面对复杂问题的方式;要进行思想破冰,破精神懈怠之冰,破浮躁不安之冰,破慵懒之冰。最后陶丰主任寄语青年教师,在教学多投入时间、精力;多听课;正确处理师生关系。

      


最后,张毅老师总结会议,希望青年教师遵照年级田主任的要求,增强组织意识、纪律意识,端正态度,提高业务水平。多学习,多阅读,懂得汲取、记录和内化。磨砺青春,创造新我,正道直行,学而不辍,步入课堂,博采众长,早日成长为一中的教学骨干。




校长:龚涛 ┋ 地址:十堰市五堰北街17号 ┋ 校办电话:0719-8117037 ┋ 校长信箱:syyzxb@126.com

鄂ICP备06005983号 鄂公网安备号4203020200014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Copyright © syyz.shiyan.gov.cn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