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学子 > 活动展播

“健康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十堰一中

日期: 2022-06-14 15:50:26      来源:校办

十堰教育电视台讯 (十堰一中 张晓琪 全媒体记者 马丽萍 杨雨声)6月14日,由市教育局、市卫健委主办,市妇幼保健院和十堰教育电视台联合承办的“健康进校园”健康知识讲座走进十堰一中。


在讲座中,来自市妇幼保健院的主管护师王晓怡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溺水安全和急救知识讲座。主讲人结合溺水安全事故案例,围绕夏季容易发生的安全事故、容易发生溺水的危险水域和人群等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夏季防溺水的安全知识。

来自市妇幼保健院的急诊科主治医师吴曦向同学们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法的正确操作方法,当遇到有人昏厥时,应第一时间判断伤者的生命体征,确定伤者失去意识后,要及时向身边有明显特征的人寻求帮助,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对伤者实施心肺复苏,直至伤者恢复意识。主讲人强调,掌握的一门急救知识,不仅能够在意外发生的时候对他人进行施救,还能够有效的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


校长:龚涛 ┋ 地址:十堰市五堰北街17号 ┋ 校办电话:0719-8117037 ┋ 校长信箱:syyzxb@126.com

鄂ICP备06005983号 鄂公网安备号4203020200014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Copyright © syyz.shiyan.gov.cn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