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旗下讲话

创建国家文明校园动员大会讲话

日期: 2022-02-28 16:48:05      来源:校办


                                荣誉升旗手:2020级8班肖竞艺、陈阅钟、陈秋香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个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的日子,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在湖北省文明办向中央文明办报备的2021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名单中,十堰市第一中学作为十堰市城区唯一一所高中,进入了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的创建行列!这是市委市政府市文明办对十堰市第一中学近年来教育教学质量和综合办学水平的充分肯定,更是全市320万人民对十堰市第一中学5000师生文明素质的高度信任和无比期待。进入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创建行列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接下来这一年半时间,将是非常艰苦细致的创建过程,十堰市第一中学全体师生,要不负众望,不辱使命,自加压力,奋勇争先,扎扎实实开展创建国家文明校园的各项工作,争取在明年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创建验收中,高质量、高标准地一举创建成功,为十堰市人民争光。今天我们正式吹响十堰市第一中学2022年度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集结号,正式拉开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大幕。下面,我以“争做文明师生,创建文明校园”为题,特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规范个人言行,争当文明校园创建的践行者。

全体师生要从我做起,带头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校纪校规,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在社会上做一名好公民,遵守十堰文明公约十不: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不聚众喧哗,不乱涂乱画,不横穿马路,不车窗抛物 ,不加塞插队,不损坏公物,不铺张浪费,不赌博迷信。八要:要讲究卫生,要爱护环境,要仪表端庄,要和睦邻里,要助人为乐,要勤俭节约,要遵纪守法,要明礼诚信。六遵守:遵守法规法纪,遵守道德规范,遵守公共秩序,遵守文明礼仪,遵守交通规则,遵守公序良俗。在学校里做一名好老师、好学生,老师要认真上好管好每一堂课,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做教书育人的典范,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同学们认真听好每一节课,拒绝手机进教室,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熟练掌握创文应知应会知识,努力创建文明办公室、文明班集体,文明个人。在家庭中做一名好成员,孝敬父母,感恩家人,倡导科学、文明、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方式,传导绿色、环保、生态、节约的理念,自觉制止餐饮浪费,塑造文明师生形象,以良好言行开风气之先,带动创建文明家庭,文明社区,用实际行动宣传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意义,积极主动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

二、投身环卫改善,争做文明校园创建的参与者。

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点滴小事做起一直是创建文明校园的起点。全体师生要树立爱校意识,以校为家,爱护公共设施,认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认真做好值日工作,及时清理教室、办公室、寝室杂物、纸屑、灰尘,定期拖洗教室,走廊,楼道,地板,养成 “文明清洁 ”的良好习惯,共同创建一个美丽的校园。校园内杜绝乱堆乱放现象,定期清理绿化带、下水道内烟头杂物,及时检查更换校内公益广告,定期检查更新消防设施,认真开展各项创文公益活动,认真整理创文档案,杜绝思想麻痹,消极应付、弄虚作假现象。

三、参与志愿活动,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志愿者。

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修身之本,全体师生要按照“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到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包联社区、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社会救助、扶危帮困、基层治理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道德规范,形成男女平等、尊老爱幼、扶贫济困、礼让宽容的人际关系,营造互帮互助、和谐友爱的社会氛围。主动服务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局,在全市创文工作中争先创优,做出贡献,成为标杆,为十堰市创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加油加分。

希望全体一中师生,人人有责,人人思进,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校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浇灌文明之花,让文明之花盛开在十堰市一中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谢谢大家!

                                       

2022228


校长:龚涛 ┋ 地址:十堰市五堰北街17号 ┋ 校办电话:0719-8117037 ┋ 校长信箱:syyzxb@126.com

鄂ICP备06005983号 鄂公网安备号4203020200014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Copyright © syyz.shiyan.gov.cn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