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关注世界

国际舆论盛赞上海世博会:沟通中国与世界的桥梁

日期: 2010-10-31 21:22: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校办

   

 刊发时间:2010-10-31 15:0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31日电备受瞩目的上海世博会今天将在世博园盛大闭幕。国际舆论高度关注,盛赞上海世博会为中国与世界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美国《华盛顿邮报》刊文称,盛大的世博园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旅游目的地,超过7200万的参观者创造了令人难忘的记录。  

  文章指出,历时数月的世博会展示了中国作为一个现代化工业国家的崛起,成千上万的游客不顾寒暑和排队的辛苦,享受着难得的与世界亲密交流的契机与过程。  

  来自的丹麦“小美人鱼”雕像;瑞士馆别致的通往屋顶的缆车;法国抽象的印象派绘画馆和加拿大太阳马戏团等等都为这一盛会增色不少。  

  报道援引一名来自中国江西的游客的话:“感谢世博,让像我这样从未出过国的普通中国人能体验到整个世界的曼妙和精彩”。  

  彭博新闻社也报道称,史上最大规模的世博会31日将在中国最大城市上海闭幕,为期6个月的展览吸引了创纪录的参观者。  

  报道特别列举上海社会科学研究院的数据,这场规模宏大的活动将促使上海的GDP增长率从去年的8.2%提升至8.5%  

  报道指出,在2002年赢得主办权后,中国政府和上海市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建设和更新城市的基础设施,包括对地铁、机场和码头的改造。同时,上海世博会也向城市中一些不文明行为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和修正契机。  

  如同上海社会科学院城市研究中心主任所说,“世博会是一个转折点,上海将由此向着世界级大都市的行列稳步前进。”  

  “俄罗斯之声”撰文称,这界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世博会为上海赢得了世人的赞誉。而俄罗斯国家馆也因其独特的方式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文章称,20年来首度在世博会上拥有独立国家馆的俄罗斯很好的诠释了世博会的主题,作为最受欢迎的国家展馆之一,俄罗斯馆吸引超过700万的参观者。  

  新加坡亚洲新闻频道报道引述世博园美国馆负责人马丁称,“世博会是一次巨大的外交契机”。超过730万游客参观了美国馆,这一数字已超过10年中前往美国大使馆和5个驻华领事馆人数的总和。  

  他说:“大多数普通的中国人并没有到过美国或接触普通的美国人,但世博会却为他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  

  报道称,对中国来说,世博会提供了可以展示自己日益增长的经济和政治影响力的平台,它成功的意义甚至不亚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法国总统萨科齐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等众多外国政要都曾驻足于这片5.3平方公里的园区。  

  文章称,世博会为普通的中国人与世界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校长:龚涛 ┋ 地址:十堰市五堰北街17号 ┋ 校办电话:0719-8117037 ┋ 校长信箱:syyzxb@126.com

鄂ICP备06005983号 鄂公网安备号4203020200014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Copyright © syyz.shiyan.gov.cn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