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一中

停课不停学 离校不离教

——十堰一中激励高三学子全力备战高考侧记

日期: 2020-03-05 10:31:53   记者 宋雅璐    来源:校办

“同学们,现在我们正面临两场大考,一是‘疫’考,二是高考。‘疫’考当前,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正团结一致,同舟共济抗击疫情,一定会交出圆满答卷;面对高考,希望同学们凭借非常定力和非常自律,进行一场非常思考,成就一段非常学习,完成一次非常使命,交出一份自律尽责、自主提升、自强担当的答卷。”3月1月,十堰一中举行了一场高考倒计时线上励志教育,高三年级1200余名学生在线参与活动,校长龚涛在活动中如此寄语高三学生们。

励志演讲,营造积极进取备考氛围

为增强高三学子勤奋学习的动力,激发他们迎战高考的斗志,十堰一中积极组织高三学子在线观看全国中英文双语励志演说家罗帅磊老师题为“创造2020高考奇迹”的励志演讲。

演讲中,罗帅磊老师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从梦想、自信、坚持等方面,激情饱满地向学生传递正能量。罗老师就如何克服心理障碍、增强自信,最大限度地挖掘潜能、走向成功等问题作了生动形象的诠释。他用真挚的语言、幽默风趣的互动、发人深省的讲解,向大家阐述了“一切皆有可能”的深刻理念,并声情并茂地向学生们传授了学习英语的有效方法。此次高考励志演讲,激发了高三学子学习的积极性,营造了积极进取的备考氛围。

肩负使命,老师们为高三学子备考保驾护航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为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国各地学校延迟开学时间。十堰一中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多措并举,以教学质量为导向,抓好网络课堂教学和管理,对即将高考的学生采取有针对性的辅导,增强优势学科、补齐弱势学科。

“早读打卡,网络授课,线上互动,作业接龙,课后留言,家校沟通……我们全体高三老师将肩负使命,科学备考;刻苦钻研,潜心备课;精讲巧练,把握方向;耐心答疑,热情指导,为高三学子的复习备考保驾护航。”十堰一中高三年级主任黄伟在教育活动中宣誓,全体高三教师们将继续突出对学生综合解题能力的培养,对高考的热点、难点和易错点进行专项训练;突出对学生心理状态的调整,进一步做到知识、方法完善,让学生把握高考方向,树立必胜信心。

相互勉励,学生、家长和老师互送祝福

疫情期间,高三(5)班卢秋石同学也发出视频演讲勉励同学们:“你背不下来的书,总有人能背下来。你做不出的题,总有人能做出来。你愿意拖到明天的事,总有人今天努力做完。其实哪有什么优秀,优秀只是坚强意志、高度自律、高效利用时间的产物。剩下的时间,我们一定要有坚强的意志、高度的自律和对时间的有效利用。”

“高考也是对我们‘后勤’水平的考验。特殊时期,我们要珍惜这难得的时光,照顾好孩子们的饮食起居,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使他们集中精力投入到复习备考。当好老师的助手,配合学校做好时间管理和教学监督,使孩子们在家在校一个样,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我们还要当好孩子的榜样,和他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高三(6)班学生钟梦莎的家长钟勇通过视频演讲呼吁家长们。

生命不止于高考,线上励志教育吹响了十堰一中冲刺高考的号角,龚涛对孩子们也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希望同学们永远向上、向善、向美,活出自己的欢喜,活出自己的滋味,活出自己的善念和良心,更希望你们的生命旅程有更高远的追求和更丰富的意义。希望若干年后,你们有可能成为这个群体中的一员——危难来袭时的逆行者、惊涛骇浪中的坚守者、与时间赛跑的科研员、犀利而理性的媒体人、汇聚爱心的奉献者、默默奉献的实干家……

http://syrb.10yan.com/html/20200304/79737.html

《十堰日报》2020年3月4日第4版


 

校长:龚涛 ┋ 地址:十堰市五堰北街17号 ┋ 校办电话:0719-8117037 ┋ 校长信箱:syyzxb@126.com

鄂ICP备06005983号 鄂公网安备号4203020200014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Copyright © syyz.shiyan.gov.cn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