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一中新闻

爱心助教 情系社区

——十堰一中开展进社区助教活动

日期: 2022-07-16 11:01:13      来源:校办

为践行教育初心,弘扬志愿精神,7月13日上午十堰一中4位老师走进五堰北街社区进行助学支教活动。展示了一中老师的高素质,更体现了一中老师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4位一中老师给社区的小朋友们带去了别开生面的课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他们在暑假之中获得身心的愉悦和充实。

心理教师陈文静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心理健康教育和人生规划指导。陈老师以幽默贴切的视频短片很快跟小朋友们达成了默契,师生们在一问一答之间探索着内心世界的奥妙。“不想写暑假作业怎么办,如何克服拖延”“期末成绩不理想怎么办,如何面对”......针对小朋友们顾虑的问题,陈老师一一给予了回应解答,为小朋友们有效的疏解了内心的困惑。心灵的健康会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有更好的精神保障。 



   语文教师杨晓慧为社区小朋友开展了书法指导。毛笔字博大精深,更是我国独一无二的文化瑰宝。课堂上,杨老师从最基本的书写姿势、握笔、运笔开始进行教学,强调了书写规范、书写习惯的重要性。接着便循序渐进地讲解了汉字书写的技巧规律,由易到难,进行示范教学。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在宣纸上临摹起来,仿佛一个个小小书法家,聚精会神的品味着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短暂的学习给予了小朋友们书法上的启蒙,让他们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



    4位老师在陪伴小朋友的过程里,细心耐心的辅导他们的学业,并仔细关注他们的学习习惯予以提醒纠正。在辅导作业过程中,老师们俯身和蹲下的暖心之举,打消了小朋友们的羞涩和胆怯,很快便拉近了与小朋友的距离。



    课后,4位老师和小朋友一起做游戏,笑声、鼓励声、加油声、音乐声充溢在活动室的每个角落。精彩的才艺展示:舞蹈、唱歌、武术......更是点缀了这个美好的夏日。不知不知觉中,活动接近尾声,但孩子们依旧保持着参与的热情。为了表达对社区孩子的关怀,践行教育初心,弘扬志愿精神,一中的老师们为小朋友赠送了笔记本和笔,给他们带去了欢乐和知识。


    

    教育是爱的流动,心的沟通。作为教育工作者,爱心助教是播种文明与希望的种子。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教师的服务意识,发挥了教育功能,同时也为社区孩子带去了新的教育理念。在今后的日子里,一中教师会继续秉持奉献的教育信念,与社区携手,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校长:龚涛 ┋ 地址:十堰市五堰北街17号 ┋ 校办电话:0719-8117037 ┋ 校长信箱:syyzxb@126.com

鄂ICP备06005983号 鄂公网安备号4203020200014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Copyright © syyz.shiyan.gov.cn Rights Reserved